疏桐_Larissa

不再更新文章啦~可以取关!深感抱歉!

【郑号锡/BG】先生,多笑笑


“先生生在二月,性子自然也同这二月天一样。”

“何如?”


“打着春日将至的名号,褪不尽冬季的疏离。却又在不经意间,暖到骨子里。”



·壹·


他们都说,郑先生爱笑。


我说,不是的,先生笑起来才不是那个模样。


哪有面上含着笑,却无声无息将人拒之千里的道理。


我见过郑先生笑。


谈到趣事的时候,私下里与那几个相熟的友人掏心掏肺的时候。


还有,只对我笑的时候。


笑意像是浸染了阳光,绵绵密密地交织直入眼底,整个人都散发出愉悦的味道。


他那样笑着摸我的头,一下不够便又摸一下,说:


“阿米,我们回家。”



·贰·


我和郑先生不是一开始就决定要在一起的。


“郑号锡,我喜欢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郑号锡,我……”

“谢谢。”


不答应也不拒绝,一定是个渣男来着。无数次收到同样的回复之后,我愤愤不平地想。


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不一定是小狐狸,也可能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。可是这颗葡萄偏偏没了替代品,一而再再而三地自我暗示之后也还是固执地想着他。

想他阳光照耀之下波光流动的短发,想他和煦暗含疏离的微笑。想他低声说话时的独特嗓音,又想他不经意停驻在这边的目光。


郑先生,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人啊。


可是我讨厌郑先生。我对自己说,才不要喜欢他呢。


波光流动的短发不属于我,和煦的微笑中有化不掉的疏离。低声说话时的独特嗓音会流进别人耳朵里,不经意停驻的目光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看向这个方向。


所以,不要喜欢他。可是想着,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一眼,正对上他投过来又流转的视线。


可是郑先生真的很浪漫。


不一定。也许只是他在的时候,任何场景都会莫名带上浪漫滤镜吧。


只要有他,只要是他就好了。就够了。


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,妈妈说有人在楼下喊我。


五分疑惑三分惊喜两分会意地奔到窗口向下张望,正看到他伸长双臂奋力挥舞的情景。
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脸上同时出现这么多种情绪。紧张,兴奋,溢于言表的激动,以及看到我出现之后悄然爬上眉眼的温柔。


耳畔繁密的虫鸣一下子成为背景,暑热在看到他的瞬间消退又迅速涌上面颊。愣神之间,似乎有微风轻扬,将一切定格在时光里,成为少年时代最值得放在心底珍藏的美好回忆。


“做我女朋友吧,阿米。”跌跌撞撞地跑下楼之后,他接住摇摇欲坠的我说,“这一次,轮到我向你告白。”


“好啊。”好像已经等待这个答案太久,不住颤抖的手指抚上他因一路奔跑而在鬓角处无声息冒出来的汗水。不自觉也似他一般眉眼弯弯。


真好。正如我喜欢郑先生那样,我的郑先生也刚好喜欢我。


·叁·


“先生,多笑笑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先生,你笑起来最好看。”

“我知道,阿米。”


“郑先生,我喜欢这样叫你。”

“好的,方小姐。”


“郑先生,我什么时候可以从方小姐升级为方夫人呢?”


生日的那天晚上,他一口气吹灭所有蜡烛,整个屋子都瞬间陷入了黑暗里。开灯之前,我悄悄牵住他的手,问。


“只要你愿意,现在就可以。”


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几束清凉月光,我看清他含笑面庞上意味深长的表情。朦胧的黑暗之中,五官显得更加深邃,带着暧昧的神色。


“不、不是那个意思!”我意识到他曲解了我的语意,整张脸如着火般“腾”地烧起来,急忙摆手道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我也是认真的。”他拉住我因为害羞而试图从他掌心逃离的双手,稍一用力,将整个人拉进怀里。我听见他在耳边低低的笑声。


“明天一早,就领证吧。”他说。


那一瞬我好像听见烟花炸响的声音,漫天星子飞溅,散落在他眼里。那从窗台一路流淌进屋子的月光,大概也是我们的观众吧?


他说,我们结婚。

我便说,好。


“还有啊,”他纠正,“不是方夫人,是郑夫人。”


【END.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里疏桐,很高兴认识你。



●备注


此篇首发于2020.2.18郑号锡生日当天  b站专栏


最近重新下载了lofter  于是选择搬运过来


接下来大概会在两个平台同步更新了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